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黃毅力 CEO實戰手記:無限想像,無限可能無限想像,無限可能

光陰似箭,本人的《CEO實戰手冊》轉眼間已經出版了接近兩個月。我的第一本書由不可能的想像,變成現實,因為它已經賣過了兩萬本,在高峰期更在六小時內,售出四千本。

一本二十八元的書,一紙風行;同一時間,我又自資出一本一百二十九元,都是一紙風行。其間不斷有人告訴我香港人是不看書,他們情願買煙,也不會買二十八元的書,或者買一輛九十九萬的戰神GTR,也不願買一本一百二十九元的書,對於我這個「寫作初哥」來說,面對一盆又一盆的冷水,我還是勇往直前,「有前冇後,打死罷就」。

在這本書熱賣的同時,我也靜靜地起革命,準備我的第二個「精進版」。目標只有一個,就是希望這本書賣得比想像還多,內容的改進比想像更好。

我們收到許多讀者的來信,他們點出了書內不少錯字及改善的空間,於是這個「精進版」便得到很多讀者的參與,內容也被優化,經過不斷改善,改錯,發現總共更改了七十六頁,同一時間,整本書的設計及排位,也更新三十八個項目,由原本六個單元,增加至七個,還要加上新書推介,參考書的目錄。寫作途中,還給我帶來一個驚喜。

當我學習寫文章,我鎖定香港一位有名專欄作家為學習對象,他就是《信報》的專欄作家曹仁超。得知《信報》是香港報業的木人巷,因為不少報界的高級管理人,都是出自《信報》,曹仁超的寫作技巧,暢順而有力,思路極深,視野廣闊。於是我把《CEO實戰手冊》的第一冊寄了給他,並寫了一句說話—真誠分享。星期五寄給他,星期一便收到他的電話,跟我說聲多謝。那時,雖然我已經賣過了兩萬本,但我還是「打蛇隨棍上」—希望前輩替我寫推介,他也立刻答允。高人果然是高人,簡短的一千字,便可以把我這本《CEO實戰手冊》貼金。在這次自資出版,重新創業的旅途中,我得到一個啟示 - 無限想像,就有無限可能。當人人告訴你:「路是不能行」,你便要想辦法找出實踐的第一步,這就是成功的基本條件。

同樣,我作為一位讀書人,對如何看一本書,也有一點的見解:我發現市面上的商管書,大部分都是理論較多,實踐卻少,全實踐的書,市場上比較少,《CEO實戰手冊》就是其中一本,所以贏面較大,加上在過去這兩年,每天早上讀者都陪著我成長,相信他們已經訓練出閱讀的習慣,所以不致沒有銷路。

在這個中秋佳節來臨的時間,你會送月餅嗎?還是嘗試拿我這本《CEO實戰手冊》作為送禮佳品?我將會在我公司的陳列室及維修廠預售,並送上書簽。我回望第一冊,與第二版比較,基本上是煥然一新的再創造,希望在一星期後正式發售時,不會再令讀者白行一趟,浪費大家寶貴的上班時間。

不論你是年輕人、創業者,或暫未成功,但仍在奮鬥的中年人,希望你們會借我出版這本書的心路歷程,作為一個活生生的例子。每件事只要有無限想像,就會有無限可能,條件是不怕失敗、不怕輸,不怕羞,還要加上願意嘗試及堅持的心,否則便很難有零的突破。

黃毅力

(逢星期二、三、四刊登)

2008年09月11日 星期四 都市日報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