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黃毅力 CEO實戰手記:「怕」老婆好處多(上)

在我工作及學習的過程中,不時也有許多新相識的客戶或同學,很希望跟我做朋友,面對第一個約會,他們多數都會說:「今晚出來飲杯吧!」接着就會有兩三個男人彈出來說:「好啊!好啊!」我對他們的建議,只有一個回應:「我要回家吃飯。」他們聽到後,都會立刻說:「你咁無用架,怕老婆!」我回答說:「是啊,我真的很怕老婆!」

其實「怕」老婆好處十分多,就以我為例,我所有入息,也是讓老婆管理的,每月我也要問老婆拿零用錢,生活漸漸就變得節儉,所以「怕」老婆,是可以儲蓄的!當你「怕」老婆,你每月的薪金及每年的花紅,也要上繳中央(老婆)。當你有了老婆協助儲蓄,自然會慢慢令你變得富有。

因為男人的消費,不外乎昂貴的汽車、影音器材或高科技玩意,但有老婆在財務上替你把關,你的財政是由中央(老婆)代你結算,每次消費也要有她的「御准」,所以你不會有衝動消費的問題,也逐漸累積了一定的財富。再加上女人理財,多是比男人好,因為她們思想會較細密,也懂得顧及家庭長遠的利益,所以她一定會要求你置業及儲蓄,這樣的話,你就不會有財政上的後顧之憂,距離發達之路也邁進一大步。

許多男人都會跟太太說:「因為我是男人,所以晚上要出來應酬『傾生意』!」他們說這句說話,就已經是說謊,除非你是應召男妓;或者你是在晚上開大排檔的,手停口停;又或者,你是男性知客,那就另作別論,否則,又怎會有這麼多應酬呢?

我做了生意這麼多年,從來不需要在晚上應酬,就算要跟銀行家交往,我也只會在白天進行。就算在晚上你請他們喝酒吃飯,但是你的公司營運存有問題,到了最後,明早一覺醒來,銀行家一樣會Call Loan(還款的要求) ,所以晚上應酬的吃喝玩樂,根本是對生意毫無幫助。

再加上「怕」老婆的男人,每天下班也要準時回家報到,晚晚也會在家中吃飯,任何活動也必須預先向太太申請,就是這樣,人就會少接觸許多酒色財氣,早睡早起,身體也會比別人健康,更不會浪費許多無謂的金錢。此外,因為「怕」老婆的關係,你還會有許多鍛煉身體的機會,每天晚飯後,你也要協助洗碗或清潔家居,在這些情形下,你一定會身體健康,長命百歲。

同時,當別人邀請我晚上外出,而我不想應約時,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藉口,朋友會知道我「怕」老婆,所以不會勉強我,我只需告訴別人我「怕」老婆,就不用解釋那麼多,一切公餘應酬,豬朋狗友的約會,食煙飲酒的活動,也會因為老婆的名字,你的姓氏而推掉了。雖然這樣做,可能會導致他們看我不起,但這不是我問題,最重要的,是我的兒女不會看我不起。

社會上有許多例子告訴大家不用怕老婆,但結果只會是得不到和諧的家庭,沒有和諧的家庭,自然不會有和諧的社會。當你「怕」老婆,自然會多些付出,多點包容,少些計較,家庭生活也會變得比較愉快,離婚機會也會少,子女亦會在健康快樂下成長。只要你的「後防」有老婆把守,你這個「前鋒」便可以專心一志向前衝,為事業再創高峰了!

黃毅力

(逢星期二、三、四刊登)

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都市日報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