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黃毅力 CEO實戰手記:「怕」老婆好處多(下)

上篇我已跟大家說過,本人是從不在深夜時分應酬的,那些剛認識的新朋友,他們對我不應酬的做法,都感到很驚訝:「你在晚上不出外應酬,你又怎做到生意?」但是我相信,只要我賣的產品比人便宜,售後服務比人好,就已經足夠,我相信明智的消費者會懂得選擇。那麼,為甚麼還要在晚上外出,為了生意而阿諛奉承呢?我倒不如安在家中,好好地喝一口「住家靚湯」,跟子女聯誼一下,跟老婆溫馨一下吧。

從前我也不時會出夜街,當回到家中,竟發現老婆還未睡覺,原來她說要等我回來,才安心進睡,自此之後,我便不會再出夜街。由於我有這個習慣,那些新朋友自然就會說我「無用」,也許我就是這樣「無用」。

其實男人,真的要學懂「怕」老婆。因為「怕」老婆會有助你的仕途發展,繼而改變命運!當你「怕」老婆,你在行為上,態度上,自然會變得心思細密,對老婆服務周到。老婆每一個眼神的訴求,每一句說話背後的玄機及喻意,你也會迅速作出反應及運算。

在生活上,當你做錯事或失言的時候,老婆會立刻警示及提示你,甚至糾正你的錯誤。作為一家之主,一個有承擔的男人,如果老婆能夠給予中肯的意見,你的人生便會多了許多改善及檢討的空間,更可把性格上的弱點優化,令它由壞變好。在這樣的嚴格訓練下,久而久之,回到職場後必定大有所為。當你遇上惡毒或要求甚高的上司,因長期處於謹慎,及戒慎恐懼的關係,你自然會培養出細心的思考,算無遺策,只需用三分之一的能力,便可駕馭上司,達到四襾撥千斤的效果,自己壓力也因而減少,職場上的表現,自然比其他人更勝一籌,從此平步青雲。

還有,「怕」老婆可以訓練你的膽量!因為你「怕」老婆,所以能夠活在當下,樂在其中,找出幸福,在苦中找出快樂,自然任何事情也不會再怕,並且能從惡劣的環境中,磨練出頑強的抗逆能力,並找出機遇及正面思維,特別在這危機四伏的當下,你絕對是最後的大贏家,因你連老婆也能應付,又怎會怕區區一個金融海嘯呢?

「怕」老婆實在是一種偉大的愛,男人「怕」老婆,只不過是因為愛老婆,你不愛又怎會「怕」呢?老婆就是聖上,她的說話就是聖旨;老婆的意見就是最終決定,一個不能上訴的終審裁決;老婆的要求及訴求,你不能忘記;老婆的生日,結婚及相識紀念日,你也不能疏忽,別人說「冬大過年」,但「怕」老婆的男人,要記着以上日子比冬至,新年甚至國慶還重要!雖然如此,但「怕」老婆的好處多的是,對她好,即是對自己好,為何你還要斤斤計較呢?

作為人家的老婆,也應要學懂如何去愛護你的丈夫,不要濫用老婆的特權,在嚴厲的紀律及理財訓練下,也應留有一條底線,這樣才「他日好相見」,驅使丈夫能夠珍惜彼此的關係,令到「怕老婆」會有可持續性的發展。(逢星期二、三、四刊登)

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都市日報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