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黃毅力 CEO實戰手記:三世書不會記載

曾經有個星期,在朋友的介紹下,我去了看三世書。首先,各位千萬不要立刻把它與迷信拉上任何關係,在壓力這麼大的當下工作,有時太認真會很容易「黐線」,所以我也不介意無聊一番,順道自我放鬆一下。

當我去看三世書時,才得知「娟姐」曾經是在澳門十分有名,專門解讀三世書,雖然我們只是第一次見面,她也不知道小弟是誰人,而我刻意穿著牛仔褲,一副窮模樣,但不出 3分鐘,我們已十分投契。過程中的私人內容,在此就不必多談了,但值得一提的,就是她提及的一個真人真事經歷(部分內容因私隱問題經過修改)。

娟姐說她曾經有一位女士來訪,那位女士是一名專業及單身的女性,年約43歲左右,在職場上,略有少少成就。當這位女士看完三世書後,竟向娟姐哭訴自己姻緣不好,還遇著騙子,不斷抱怨香港所有男人也是大壞蛋,因為她跟一位中年男士熱戀,最後卻被他騙去20萬元,所以心有不甘,覺得自己「好唔抵」!娟姐屈指一算後,便跟她這樣說:「妳覺得被別人欺騙,但這4年裡妳開心嗎?」那位女士回應說:「那4年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4年,但我實在很痛心被他騙了20萬!」

娟姐接著說:「凡事從好處想。假設妳這4年不是拍拖,而是去了找『小白臉』,並包起他4年,每年所需成本是5萬元,這樣的話,妳也是十分著數!為何妳還要埋怨自己蝕底呢?妳也懂得說,這是妳生命中最快樂的4年,20萬便能買到人生連續4年的快樂,妳還想怎樣?就算妳認為被騙,妳便當自己去了找『小白臉』,並包起他4年囉,再者,一位專業的『小白臉』,也未必會令妳很快樂。」

我聽完這個故事,立刻心裡想:「這位娟姐應該是『逆市奇葩』,她不但精於看三世書,還充當心理醫生,替現代女士作心理輔導及減壓。」故此,我認為娟姐的正面思維,絕對是香港精神,值得嘉許!

男女之事,在我的觀點來說,是沒有絕對的對與錯,有緣聚自然有緣散,我們為何要那麼執著?執著也是壞習慣的一種,使我們不斷背上包袱,不能輕鬆走路。緣散了,或許我們都會感到孤單,卻不會孤獨,因為世上還有許多有意義的事,等著我們去做,我們可以擁有愛,但真的不能執著,因為生離死別是必然的。在一剎那的當下,如果你不快樂,你便要學懂放下,甚麼時候放下,煩惱便甚麼時候消逝。

如果各位曾經算命或準備算命,請你記著我的忠告:我們應該用輕鬆的態度看待結果,不要那麼上心,也不要抱著過高的期望,以為這少少金錢,能夠為你現在困局「起死回生」,這是沒可能的。佛家有云:「若問前世事,今生受者是。若問後世事,今生作者是」,不論你是否相信三世宿命,我認為只要多做善事,也同樣可令人富足,心靈上的富有,比物質上的富有更可貴,更何況成為「人」已是一種福分,我們應該Enjoy to live, to enjoy(好好享受你的生命-活在人生中每一個當下)。

這個分享的重點不在於三世書,我只是希望大家也會學懂正面思維,每件事都有雙面觀點(樂觀與悲觀),為何我們要選擇不快樂的那方呢?請大家放下過去包袱,重拾對將來的希望,共創美好人生!

(逢星期二、三、四刊登)

黃毅力

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都市日報

沒有留言: